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英研究:南极约1千平方公里冰川融化 面积约等于柏林

发布时间:2016-06-04 02:04:14

【环球网综合报道】南极海岸冰川近年正不断地融化,且融化规模可能超出人类想象中。据香港《东方日报》6月3日报道,英国一间大学的新研究发现,南极海岸以西,在过去近40年已有约1千平方公里的冰川消失,面积相等于德国首都柏林市。

报道称,英国爱丁堡大学分析过百张来自美国太空总署(NASA)、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及欧洲太空总署(ESA)的卫星图片,集中分析了南极洲别林斯高晋海(Bellingshausen Sea)海岸线,并量度该处冰层的厚薄和变薄的速度。研究人员发现,该处自1975年至今已有约1千平方公里冰川消失。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早知南极海岸冰川近年正在融化,但依靠免费的卫星数据,他们可以更深入了解冰川融化的情况。他们建议,日后应有更多卫星监察冰川情况,让更多科学家可以追踪冰层变化过程。(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牟延晨)

  • 上一篇:地中海难民船失事 25具冰冷尸体飘至利比亚海岸
  • 下一篇: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 缩短公务员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