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俄火箭发射计划引加拿大紧张 被呼吁告知更多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04 02:05:43

俄火箭发射计划引加拿大紧张 被呼吁告知更多信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通讯社6月2日报道,俄罗斯将于本周末发射火箭,届时将有一级火箭坠落在生态环境非常脆弱的北冰洋地区。该消息引发加拿大方面的担忧。加方称,俄罗斯没有向加拿大提供足够的警告信息,并要求俄罗斯政府就此进行进一步澄清。

据报道,6月1日,加拿大国际事务部发言人奥斯汀•简表示:“我们已向俄罗斯政府强调,俄方须提前告知其火箭发射计划,以确保我方做好保卫领空的预防措施,并让我们有能力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

俄罗斯驻加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俄罗斯政府已向加拿大告知其火箭发射计划。该发言人说:“关于火箭发射计划,我方已告知加拿大,火箭发射不会影响其领土或领海,且废弃火箭级的燃料将在发射过程中燃尽,其海域也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已充分考虑到环境问题。”

上周末,一家国际民用航空管理局发布警告,俄罗斯一枚卫星发射火箭将会坠落至格陵兰岛和埃尔斯米尔岛之间的巴芬湾,预计其影响不会波及加拿大领海,但却会影响到加拿大有经济控制权的海域。这里因种类繁多的哺乳动物聚集而闻名,其中包括鲸鱼、北极熊,还有成千上万的海鸟和鳕鱼。这里被视作北极圈北部最具生命活力的生态系统。(实习编译:吕艺杰 审稿:谭利娅)

  • 上一篇:中德媒体人讨论英国脱欧 交流如何应对“老龄化”
  • 下一篇:美媒:美商务部向华为发传票 要求其提供对美禁运国家出口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