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加素食主义者不忍超市龙虾被杀助其跨数千里返海洋

发布时间:2016-06-04 02:08:18

加素食主义者不忍超市龙虾被杀助其跨数千里返海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6月2日报道,加拿大一位素食主义者从超市里解救一只龙虾后,不惜花费上百美元助其跨越几千公里路程,回到出生地海域。

据报道,加拿大素食主义者克里斯汀•洛菲德(Christine Loughead)在安大略北部的一家超市看见一只龙虾被单独放置在水缸里。她觉得这只龙虾的命运悲惨,并为此感到十分难过。但她意识到:“现在救它还不算晚,它还活着。”于是洛菲德花费20.23加元(约合101.8元人民币)买下这只龙虾,将它带回家并将其取名为罗比•乔(Lobby Joe)。

据网上的搜索显示,这只龙虾可能是从新斯科舍附近的水域捕捞上来的。洛菲德联系上当地的一个网上素食主义者组织,向他们寻求帮助。她想知道如何能够达到距离红湖3000多公里的哈利法克斯港。布里奇沃特一家动物收容所创立人贝斯•肯特(Beth Kent)接听了洛菲德的电话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该市距离哈利法克斯仅一个小时车程。

洛菲德驾车前往温伯尼市,在那里用船运快递将这只龙虾送到肯特手中。据悉,龙虾的运输费约225加币(约合1130人民币),到温伯尼的汽油费约160加币(约合800人民币)。

经过24小时的运输,装有龙虾的盒子终于到达新斯科舍并交到肯特手中。肯特在原本打算放生龙虾的地方发现了一艘渔船,于是改变主意,在一个小湾将龙虾放回大海。

据悉,当洛菲德听到罗比•乔安全到达新斯科舍并且成功回到大海的消息,不禁泪流满面。但也有人对她的行为提出指责,称其购买龙虾的行为实际上是对捕虾业的支持。但洛菲德表示,这是值得的。她说:“对大多数人而言,它只是一种食物,不是具有魅力的动物,但我告诉人们闭上眼睛,在脑海中想象这些机灵的小东西等着在熟食店里丧生。我保证你一定会有一股冲动,想要为它们做些。”(实习编译:马倩宜 审稿:牟延晨)

  • 上一篇:印尼防长:南海是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相关国家应共同维护地区安全
  • 下一篇:法国海关缴获大麻800公斤 价值约6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