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莫迪访美前遭美议员“刁难” 被要求先解决人权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6-06-04 02:10:42

莫迪访美前遭美议员“刁难” 被要求先解决人权等问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曹朋】印度总理莫迪6月7日访问美国在即。就在印度媒体认为美国政府借此次访问向莫迪释放善意之际,有美国国会议员发出了不同声音。据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6月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重要成员卡丁(Ben Cardin)对印度提出严厉批评,称印度国内存在违反人权、司法外杀戮以及宗教不容忍现象,因此要求印度政府在莫迪访美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的报道称,卡丁在参加题为“有效治理在国际关系中的地位”的对话时表示,印度正面临上述三个“来自国内的挑战”,并称这些问题如果在下周莫迪访美之前不能解决,他就会当面向莫迪提出。不过,他认为,向莫迪提出这些问题不会影响莫迪的美国之行。他甚至称,印度的各邦分治体系妨碍了各项政策执行的效率,从而严重影响了国家治理。

同样关注莫迪美国之行的《印度时报》报道称,美国人权委员会已经宣布,将在莫迪抵达美国当日,召开主题为“印度人权进程”的听证会。报道指出,几乎每当有外国领导人访问美国时,总会爆出一些批评声音、不和意见或示威游行,所以美国人权委员会打算召开这类听证会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这次人权委员会却瞄准了印度的“种姓”制度,该机构从受压迫的“贱民”达利特引出了印度种种“违反人权”的现象,引发了更多关注。

对于卡丁的表态,有印度网民在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网站留言表示,过惯了奢侈生活的美国政客不仅对美国的人权问题视而不见,而且对印度国情知之甚少。现在揪住“人权问题”对印度指手画脚,却忘记多看看自己。

在《印度时报》网站,也有印度网友指出,在指责印度存在种种“违反人权”的现象之前,美国能否意识到,其国内的种族歧视和暴力案件等人权问题不仅更加根深蒂固,而且也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

  • 上一篇:卡梅伦被指在“脱欧”辩论会情绪失控 多次下不来台
  • 下一篇:福岛核污染被指已到达美西海岸 中方:美方反应请问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