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福岛核污染被指已到达美西海岸 中方:美方反应请问美方

发布时间:2016-06-04 02:11:12

福岛核污染被指已到达美西海岸 中方:美方反应请问美方

【环球网6月3日讯】2016年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相关内容如下:

问:刚才那位记者提到福岛核泄漏的80%都进入了海洋,我也看到,日本专家研究认为,现在太平洋西侧海域的放射性铯水平反而没有东侧高,说明随着洋流运动,放射性铯已经到达美国西海岸。中方是否了解美方对此反应?中美即将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是否提及此事?中美是否准备就此开展合作?

答:关于福岛核泄漏及其对海洋环境、人类健康等造成的危害,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会高度关注。中美过去两年在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内讨论过核安全合作事宜,就福岛核事故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沟通交流。至于美方的反应,建议你直接询问美方。

  • 上一篇:莫迪访美前遭美议员“刁难” 被要求先解决人权等问题
  • 下一篇:日本被指隐瞒福岛核泄漏危害程度 中方:望日方准确通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