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日本被指隐瞒福岛核泄漏危害程度 中方:望日方准确通报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04 02:11:40

日本被指隐瞒福岛核泄漏危害程度 中方:望日方准确通报情况

【环球网6月3日讯】2016年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相关内容如下:

问:前两天,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公开承认,过去5年在福岛核事故中隐瞒了事实。根据日本学者发表的有关论文,受福岛核事故泄露大量放射性物质的影响,福岛县内儿童甲状腺癌罹患率是日本全国平均水平的20只50倍。有美国专家说,福岛核泄漏的80%都进入了海洋。但日本政府多次否认、刻意隐瞒福岛核事故及其危害程度。中方对此是否担忧?是否就此与可能受影响的韩国等国进行过沟通?

答:中方一直高度关注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已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及时控制事态,做好事故后续处理。我们也曾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对福岛核污水泄露的监测和评估。希望日方本着对本国国民、邻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并保护海洋环境。

我们愿就此与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方进行沟通交流。

追问:我们知道近来中国公民赴日本旅游的人数比较多。外交部是否就福岛核事故及其危害发布赴日领事提醒?

答:2011年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外交部即发布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谨慎前往福岛等地震重灾区。目前,该提请仍然有效。希望中国公民继续密切关注外交部在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安全提醒,妥善安排出行计划,确保自身安全。

  • 上一篇:福岛核污染被指已到达美西海岸 中方:美方反应请问美方
  • 下一篇:韩国防部:韩美就萨德一事立场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