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韩国学者第一个提“南海问题”

发布时间:2016-06-04 02:18:45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胡锦洋】亚洲最大的安全论坛“香格里拉对话”6月3日在新加坡召开,开幕晚宴及主旨演讲于当地时间20点正式进行。本次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前,外界就预测地区安全、南海问题及朝鲜半岛安全危机等问题将成为讨论重点。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在香会第一个提出“南海问题”的是韩国学者。

当晚,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奇普曼发表了开幕讲话,泰国总理巴育做主旨演讲。据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式的一位中国专家透露,在巴育做完主旨演讲后,一共接受了三个提问。第一个提问的是中国军事科学院姚云竹少将,提问的内容主要围绕东盟在地区安全事务中如何发挥作用。第二个提问的是一位来自韩国的学者,其提出的问题是“本地区最大威胁是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您认为应该如何解决争端?”巴育对此回答道,“当前并无现成的方法来解决南海争端。各方必须坐下来进行谈判,通过对话来解决分歧和争端。”第三位提问者是一位来自欧洲的女士,问题内容主要涉及东盟的地位和未来主要作用。

  • 上一篇:泰国总理:如果只用冲突的眼光看南海问题,那就没有出路
  • 下一篇:香格里拉对话“和缓”开场 对话程度“斗而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