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珠海220多名戒毒人员携技能回归社会

发布时间:2016-06-04 02:55:13

南都讯 记者袁平峰大多数吸毒人员自从沾染毒品恶习之后,有的荒废学业、有的游手好闲,成为低学历、低技能、低收入的“三低”人员。南都记者近日从珠海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了解到,该所与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合办的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自今年初挂牌成立以来,已经有220多名戒毒人员通过培训考试,掌握一技之长后顺利回归社会。

“我出所要找一份工作是比较难的,因为社会上会用异样眼光去看我,现在参加了培训,建议我如何去创业,增加了谋生的能力,因此,我有信心出来后靠自己,”戒毒人员秦某称。

如何跳出“入所戒毒、出所复吸”的恶性循环?珠海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年初该所通过邀请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来所讲授课程和实操指导,让戒毒学员掌握职业技能和创业知识,提高了戒毒人员社会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目前共有220多名戒毒人员经过珠海市人力资源考试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获得国家职业资格专项能力证书,顺利回归社会。

  • 上一篇: 广东遗体器官捐献者人数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
  • 下一篇: 华为又出猛料 计划五年内超越三星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