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清远市启动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6-06-04 02:57:43

南方日报讯(记者/赫鹏翀)6月3日,清远市环境保护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清远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随着清远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该市明确了实施国家《水十条》和省《实施方案》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吹响了向水污染宣战的号角,打响了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清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一直严抓落实各项水污染治理工作,根据市环境监测站的常规监测结果,目前北江干流水质类别基本达到II类水标准,水质为优,但北江部分支流水质不容乐观,大燕河、潖江、龙塘河、乐排河等支流水质超出III类水要求,该市建成区范围内仍存在着澜水河、黄坑河、龙沥大排坑、海仔大排坑4条黑臭水体,全市水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据清远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方案》从全面控制污染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保护节约水资源、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强化科技支撑等八个方面开展防治行动。通过行动,争取到2020年,清远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

据悉,《工作方案》完善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了各部门联动配合机制;明确了水污染防治新方略,以水环境保护倒逼经济结构调整,以环保产业发展腾出环境容量,以水资源节约拓展生态空间,以水生态保护创造绿色财富;强化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强调公众参与,让老百姓清楚水环境质量,了解水治污工作进程,甚至评判城镇黑臭水体的治理效果。

  • 上一篇: 国际酒店巨头希尔顿旗下酒店落户深圳大空港区域
  • 下一篇:东莞一学生用两张A4纸建模 承重达3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