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将建成超8万个无线节点 年底主城区WiFi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6-04 03:26:16

今年底,在合肥主城区的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有望都能上WIFI刷微信。昨日,记者获悉,到2016年底合肥全市将建成超过8万个无线节点,为了保障市民的上网质量,合肥市将专门招标对无线局域网服务展开指标测评。

将建成超过8万个无线节点

根据计划,到2016年底,全市将建成超过8万个无线节点,实现主城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行政服务大厅、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交通枢纽等人流较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重要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免费接入。不久,全市将形成一个便捷、安全、稳定的“无线合肥”WIFI网络,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满足市民移动上网的基本需要。

借助该无线网络,将打造一个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使得该平台能够很好地连接政府部门与市民,方便市民随时随地办理各项政务。同时,该平台也应具有很好的消费引导功能,能够将商家与消费者很好地连接起来,促进合肥市消费经济增长。

从网络布局规划上看,合肥将打造国内领先的“无线城市”示范区,整合利用合肥城市建设优势资源,实现“无线合肥”WIFI覆盖面全市领先,并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争创“无线合肥”成为全国“无线城市”建设示范区。

将测评网络覆盖能力

对于市民日常应用来说,网络服务质量十分重要,本次招标的测评范围涉及合肥市四个主城区的无线网络建设工程。其中,瑶海区210个热点(1328个AP点),包河区167个热点(2190个AP点),蜀山区137个热点(1839个AP点),庐阳区227个热点(3522个AP点),合计共741个热点(8869个AP点)。

根据测评要求,在目标覆盖区域内90%以上的位置,特别是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等重点目标覆盖区域95%以上的位置,接收信号、网络接入速率均要达到较高的标准,确保市民上网用起来不会磕磕绊绊。

普遍接入能力也是考量的一大标准,要保障网络使用的连续性,不能出现老是掉网的情况。根据规定,测试用户账号单日累计使用时长限制不低于3小时(每天接入次数不限),以保障WLAN普遍接入服务。

在服务标识规范上,要在醒目位置统一设置合肥市公共场所WLAN网络服务标志。当热点网络发生故障时,相关运营企业应在3日内排除故障。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创新合肥的无线宽带应用,构建集政务服务、商务服务、民生服务相结合的综合应用体系,营造民众、企业、商户多方参与、良性互动、互惠互利的无线宽带应用“软”环境,最终实现便捷政民生活服务。

  • 上一篇:合肥6月份暂定出让8宗地 总面积884-211亩
  • 下一篇:合肥城隍庙夜市将开市 市民可以边听戏边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