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房云云盗窃案今日开庭 曾偷盗官员家牵出两厅官落马

发布时间:2016-06-04 03:32:43

中安在线讯 由专人负责策划盗窃手段、寻找盗窃目标以及转移赃物,并安排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实施盗窃,企图逃避法律制裁,谁知最终难逃法网。6月3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林晓君、唐水燕、房云云涉嫌犯盗窃罪和被告人唐燕平涉嫌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林晓君与被告人唐水燕原系夫妻关系。被告人林晓君、唐水燕、房云云共同组成了一个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办公场所或住所为盗窃目标,利用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实施盗窃的盗窃团伙。该团伙在2007年至2014年间先后在浙江、江苏、河南、湖北、湖南、山西、安徽、山东等地作案25起,其中被告人林晓君负责策划盗窃手段、寻找盗窃目标以及转移赃物,被告人唐水燕在2007年至2013年间负责实施盗窃,2013年之后负责安排被告人房云云等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实施盗窃。据指控,被告人林晓君、唐水燕二人共盗窃现金人民币539800元、港币40000元、澳元2130元、美元400元,并盗窃大量贵重物品,其中部分鉴定价值人民币884321.3元。被告人房云云盗得现金人民币101800元,并盗窃大量贵重物品,其中部分物品鉴定价值人民币652732.3元。

检察机关还指控,被告人唐燕平与被告人唐水燕系兄妹关系。2013年5月26日,被告人林晓君、唐水燕将盗窃来的价值人民币489000余元的物品寄放于被告人唐燕平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租住处,被告人唐燕平明知上述物品系盗窃所得仍帮助其保管,并于同年5月28日陪同被告人林晓君将大量盗窃所得物品转移至广东省珠海市一酒店公寓。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林晓君策划、安排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办公场所或住所为目标入室盗窃,被告人唐水燕以秘密手段多次入室盗窃或安排其他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入室盗窃,被告人房云云以秘密手段多次入室盗窃,被告人唐燕平明知是犯罪所得仍予以窝藏、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被告人林晓君、唐水燕、房云云刑事责任,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被告人唐燕平刑事责任。且被告人林晓君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该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被告人林晓君等四人委托的律师出庭为其进行了辩护。

由于案件重大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正言 记者 黄娜娜)

  • 上一篇:亳州市行政中心休闲健身区域对市民开放
  • 下一篇:合肥一小区禁止快递三轮车入内 快递员步行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