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一小区禁止快递三轮车入内 快递员步行送货

发布时间:2016-06-04 03:33:09

合肥一小区禁止快递三轮车入内 快递员步行送货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骑着电动三轮车送货,是快递员“标配”。可最近,合肥融科九重锦小区物业决定禁止快递三轮车驶入小区,理由是有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发布“禁令”的小区物业还不止一家。

送大件需三方沟通

小何是政务区一家快递公司的业务员,负责习友路几家小区的派收件,每天他都骑个电动三轮车几个小区之间来回穿梭,自从融科九重锦小区物业不让快递三轮车进入之后,小何就碰到了麻烦。

“要么业主自己出来拿,要么走路送进去。”小何说,前几天有个住户买的婴儿床到了,就是他与业主合力抬进去的。

记者注意到,所有快递公司的三轮车都被拒之门外,快递员们只得集中在小区西门口联系业主。“我们的服务是送货上门,遇到大件就很不方便了。”小何说,后来经过公司领导与物业沟通,遇到大件时由业主提出要求,再与门岗核实,可以开三轮车进去送货,“这样相对要好一些了,但派件时间还是延长了。”小何表示,现在送融科九重锦小区快递的时间,比原来至少多一倍。

另一家快递公司快递员小刘告诉记者,由于不能再骑三轮车进入小区送件,他只能用小推车走进去送货。“特别耽误时间。”小刘说,如果业主不在家,就只能带回去下次再送,或者改地址。

小刘告诉记者,有些快递员直接把件送到了小区驿站里,不过他没有这么做,因为需要再额外付钱,而且非常不方便。

物业称无业主投诉

融科九重锦小区物业——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客服部谢经理告诉记者,拒绝快递三轮车进入是因为存在安全隐患。

“快递车主要从地下车库走,下雨天老人小孩没处去到车库玩,快递车一快肯定有隐患。”谢经理说,此外,一些快递员送件的时候经常用脚踹门禁,对物业管理也造成了影响。

“他们可以用小推车送件,小车是免费提供的,只要押个身份证就能使用。”谢经理说,新举措实施以来,虽然物业没有跟业委会沟通过,但也没有接到业主的投诉。“这么做主要还是考虑业主的安全和物业管理。”

昨天,记者在融科九重锦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多位居民。“只要快递能安全送到手上就行,目前没感觉到有什么不方便,快递车子能不能进小区我们也管不了。”一位居民说。另一位居民则对派件时间表示担忧,“如果车子不给进来,确实速度送货会慢,碰上大件还要让我们自己跟物业联系,多少有些麻烦。”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合肥绿城玉兰公寓物业公司就已经这么做了。“当时也是有快递的三轮车车速太快,碰伤了业主,我们就禁止快递送件的三轮车再进入了。”该小区物业的马经理告诉记者,考虑到一些大件快递,或者家有老人,还是允许快递车进入送件,“如果真有业主不在家的,我们物业提供了快递箱,放满了再放到物业中心来。”

□各方说法

合肥市房产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物业公司无权单方面禁止快递车辆进入小区,一般来说,有业委会的小区原则上还是应该跟业委会商量,征求业主意见。

圆通快递某片区负责人:确实有不让快递三轮车甚至快递员进小区的情况,但最好还是让快递车进,这样可以减少送货时间,并且降低因服务态度不好、遗失件、破损、内件短缺的投诉,如果有快递柜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通快递某片区负责人:小区禁止三轮车进入,就只能将快递寄放在快递柜内,或者与小区旁边的商铺商量,代收快递,这样要交一些费用。

省快递协会副会长吴大元:小区不给快递车或快递员进入小区,确实带来很大不便,快递柜只可以存放小件,大件还得送货上门,如果可以直接进小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当然,物业也有自己的考虑。我们曾与一些物业沟通过,但收效甚微,如果物业实在不让进,也没有好的方法。

  • 上一篇:房云云盗窃案今日开庭 曾偷盗官员家牵出两厅官落马
  • 下一篇:淮南过路村民水中救起一家三口 捡起鞋子悄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