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开发商告业主侵犯名誉 案件开庭前夕悄然撤诉

发布时间:2016-06-04 03:36:11

房子还没交付,合肥某小区就被业主指责存在“精装房装修不规范”、“与样板房及先前的宣传严重不符”等问题。由于未获得开发商的有效反馈,许多业主随后联合起来,通过网络发帖、在售楼处拉横幅等方式进行声讨维权。

面对业主的维权,该房地产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两名业主告上法庭。该公司认为,两业主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公司的名誉权及商誉,并要求赔偿损失10万元。

合肥庐阳法院受理该案后,原定于6月2日开庭审理此案。不过,记者昨日发现,该公司已经于近日撤回了起诉。

业主拉横幅声讨被开发商起诉

合肥的徐先生(化名)花费百余万在合肥一小区购置一套精装房,新房定于2017年3月交房。据徐先生介绍,去年年底,徐先生等业主进入在建的楼房,结果窗户开启方式、地暖控制方式等与样板房设计不符,此外,还有部分区域的电线布线竟直接贯穿上下楼板,存在多种装修不规范的问题。

“购房时,销售人员说房子是豪华装修,带地暖,而且是分区智能调温,可以在各个房间实现开关和调温,结果我们发现,所谓分区控制却变成了在厨房一处设置的机械控制阀。”徐先生说。不仅如此,他们当初看的样板房的窗户可以内开内倒,可是实际却只能内开,而内开窗在透气、安全性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缺点,内倒功能正是弥补这一缺陷的。今年年初,徐先生等业主就上述问题和开发商交涉,结果,次日对方就在样板房窗户上贴了标签,注明窗户非交付标准。

由于未获得开发商的有效反馈,许多业主随后联合起来,通过网络发帖、在售楼处拉横幅等方式进行声讨维权。令业主们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初,两名参与维权的业主突然收到法院的传票。原来,这家公司以“散布虚假信息”、“恶意诋毁原告名誉、商誉”为由将两业主告上法庭。

案件开庭前开发商悄然撤诉

庐阳法院受理该案后,原定于6月2日开庭审理此案。不过,记者昨日发现,该公司已经于近日撤回了起诉。

一名被起诉的业主向记者介绍,得知被起诉后,他也寻求了专业律师的帮助,并做好了开庭应诉的准备。不过,昨天晚上,他临时接到法院的通知,原告撤诉,案子不开了。

开发商为何在起诉业主之后又悄然撤诉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公司的法务工作人员,不过,在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却以记者打错电话为由,挂断了电话。

业主的投诉是否属实?记者又联系了该公司一名吴姓项目总监,记者说明缘由后,对方即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对方也未来电联系记者。

“我们说的都是事实,不存在散布虚假信息的情况。”一名被起诉的业主向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说,如果开发商不整改,他们依然会通过各种方式维权。

不过,该业主也表示,此前的维权过程中,他们确有一些类似“黑心”、“欺诈”等语言表述,今后的维权过程中,他们将会避免采用过激言辞和行为。

  • 上一篇:男子网上虚构租房信息 一年骗了13个房客
  • 下一篇:【调转促在行动】蚌埠打造硅基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