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前门专职消防队首次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16-06-04 03:37:38

昨天(6月2日),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依托“百姓大讲堂”平台,向近200名居民宣传了火灾预防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前门街道吸收地区安保人员组建的专职消防员队伍首次集中亮相,并新推出24小时值班响应和接到电话8分钟到现场的承诺。

现场前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地区消防安全形势,征集了地区火灾隐患线索。据介绍,除专业消防官兵,前门街道自2014年起组建了义务消防队。在此基础上,这次前门街道还吸收骨干成员组建了25人的专职消防队伍,并加大投入新建立了5个微型消防站,配置了电动消防车,全天候开展值班巡逻,力争将火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通过将前门街道的50多条胡同细分为5个片区,今后,这一专职消防小队将可24小时各司其职,并保证接到电话8分钟即赶到现场。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前门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印有本地区火灾报警电话的脚垫和水杯等宣传品。

  • 上一篇:北京丰台食药监局查扣黑粽子
  • 下一篇:为药企提供帮助收感谢费 平谷食药监官员受贿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