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解密福鼎“加勒比海盗”宝藏 幸运者能看到特殊光亮

发布时间:2016-06-04 03:48:10

解密福鼎“加勒比海盗”宝藏 幸运者能看到特殊光亮

嵛山岛风光旖旎,海盗宝藏的传说更为它添加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台海网6月3日讯 据福建人杂志报道,“海盗的宝藏”是千百年来人类海洋文化中一个经久不衰,且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一张神秘的藏宝图,一句海盗头子临刑前的遗言,都能把无数冒险者的思绪引向碧波浩荡的茫茫大海。

然而在许多人的眼中,这种传奇与历险似乎只存在于西方的诸多海盗故事里。《金银岛》和《加勒比海盗》里的故事和人物,几乎成了海盗宝藏故事的标准形象。殊不知,在中国历史上,海盗们在大海上掀起的风云叱咤,远远超过你的想象。这其中,清朝嘉庆年间的福建同安人蔡牵,就留下了“辉煌”的海盗经历,和神秘的宝藏传说。

《福鼎县志》民国35年(1946年)一栏,有这么一段记载:“……日本逃亡战犯岩田幸雄,化名蔡德海,经国民党福建省政府主席刘建绪同意,取得嵛山岛开发权。翌年,岩田幸雄被捕押遣回日本。”

而这位岩田幸雄在返回日本之后,却出版了一本回忆录,题目叫《一个海盗的自述》。在回忆录中,他明确地写到了蔡牵的事迹以及蔡牵在嵛山岛藏宝的故事与歌谣。对于一个取得岛屿开发权的日本人来说,对于当地传说了如指掌,不能不让人对他产生疑心。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传说吸引了他在日本战败之后,居然不还乡,反而留在福建的一个小岛上呢?

要解答这个问题,得先认识一下蔡牵。

  • 上一篇:换外币不必非得去银行 厦门市民可找6公司代兑
  • 下一篇:将乐一犯罪团伙通过快递邮寄贩卖枪支 7人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