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小学生DIY创意粽子

发布时间:2016-06-04 04:02:49

新快报讯 记者谢源源 通讯员劳月彤报道 昨日下午,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举办“端午亲子乐,感恩粽流传”活动,学生与家长齐齐动手包粽子,DIY出各种创意粽子。

三角形、长方形、锥子形,还有花朵粽、牛角粽、钱包粽,传统广式粽子,还有从网上学来的紫薯西米粽子……在家长们带领下,学生们包的粽子无论是形状还是内容都创意多多。

有学生外婆和奶奶一起参与,今年60多岁的叶婆婆耐心地教小朋友包粽子,“要扎紧一点,弯角的地方是关键,不要把米漏出来”。四年级2班的颜宇博说,第一次学包粽子,感觉有点难,包了四个只有一个成功。他的妈妈陈女士说,平时大人也很少动手包粽子,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和孩子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开心。“可以在学校和孩子互动,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小学时代,这样的活动很好,自己动手包的更有意义,让孩子也懂得端午吃粽子的来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在参与家长中,大部分是妈妈、外婆、奶奶,唯一的男家长陈俭十分惹眼,他包的粽子还算规范,但不够漂亮。“我都十几年没动手包了,有些生疏了。”陈俭说。

  • 上一篇:虎门销烟177周年纪念日 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月启动
  • 下一篇:全球六七千种罕见病 八成是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