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今日雨势减弱依然凉爽 明起气温迅速回升

发布时间:2016-06-04 04:12:09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长沙的天气像坐过山车,街上的行人也是乱穿衣。昨日白天,雨水还未发威,冷空气先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最高气温仅22℃,比前一日骤降10℃。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6月的首轮强降水过程,先在湖南西北部和北部发展,局部出现强降水天气。昨日凌晨,浏阳东麓山一小时降雨超过50毫米。下午4时,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怀化、邵阳、衡阳、娄底、湘潭、株洲、长沙东部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晚上9时许,一场大雨自西向东横扫长沙城区。

气象部门分析,昨日夜间到今天,湖南将进入本轮过程雨势最强时段。在冷空气的强大攻势下,暖湿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变攻为退,因此,强降水的主要落区将南压到湘中以南一带。市气象台分析,今日白天雨势减弱,天气依然凉爽,最高气温仅21℃;明日天气转晴,气温迅速回升。

  • 上一篇:暴雨蓝色预警发布:广西湖南等地有大雨 局地暴雨
  • 下一篇:肇事逃逸或涉酒驾驶 57人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