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冒牌少校假装因公负伤 盗走女友4万余元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6-06-04 04:17:45

冒牌少校假装因公负伤 盗走女友4万余元被刑拘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秦坤 李楚君 通讯员 张铁山 长沙报道

在彻底对“少校”男友龚伟(化名)失去信任后,李艳萍(化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警。5月27日晚,开福区新河派出所民警将假冒现役军官身份骗取女友钱财的龚伟抓获。在过去的这一个半月内,两人迅速坠入爱河。李艳萍原以为遇到了一个稳重、踏实、有上进心的“军官”男友,没想到却被盗走存款4万余元。

目前,龚伟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自称待分配少校,获得女方好感

4月中旬,在某保险公司的新员工入职培训班上,娄底男子龚伟在自我介绍时,将自己曾在军营当兵的经历娓娓道来,让在场者啧啧称赞,也不经意间打动了24岁的李艳萍。下班后,李艳萍主动邀请龚伟坐自己的车。在车里,龚伟透露自己是转业待分配的“少校”军官,这加深了李艳萍对他的好感。

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不久后龚伟告诉李艳萍,自己分配到了省公安厅工作。龚伟还信誓旦旦地表示,等自己稳定下来,会与女友结婚。两人交往不久后便同居。

实际上,龚伟并没有分配到省公安厅。为了让戏码更逼真,龚伟每天准时去“上班”,时不时还加下班,表明自己在单位得到了领导的赏识。有一次龚伟打球时弄伤了手,李艳萍发现后心疼不已,龚伟认为这是个赚取信任的好机会,便声称执行公务时受伤,让她不要担心。

  以帮还分手费为由,要走银行卡

李艳萍深陷感情的泥潭,不能自拔,交往时也将自己的家底全盘托出。龚伟得知年轻的女友不仅有较为丰厚的存款,还有一套外地的房产,便开始偷偷谋划。

李艳萍和前男友分手后,前男友给了她一笔十万元的分手费,这笔钱她花掉了一部分,还剩4万余元。龚伟得知此事后,主动提起这笔钱,并称自己不能容忍女友还在用前男友的钱,要李艳萍把卡给他,他代其还钱。李艳萍没有一丝怀疑,反倒觉得龚伟很贴心,便把银行卡和密码都给了他。

拿到卡后,老练的龚伟知道,女友的银行卡已与手机号绑定,自己一旦取钱女友会收到提示。龚伟又以女友跟前男友联系会吃醋的理由,让李艳萍换个手机号。此时已深深爱上龚伟的李艳萍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更换了手机号码。

随后,龚伟分三次将这4万余元全部取出。

  公园买套假军装,称是新发制服

钱到手后,龚伟又瞄上了女友外地的一套房子。他不断以各种借口,让女友把外地房子卖掉后在长沙买房。“你老让我卖房子的目的是什么?”有一次,被催急的李艳萍忍不住质问。察觉到女友可能起疑,龚伟再次用自己的“少校”身份让女友安心。他在烈士公园附近购买了一套军装穿回家,称这是自己最新发下来的制服。

让龚伟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奇怪举动早引起了女友的怀疑。李艳萍把旧卡换到手机里,查记录发现卡里的钱早已被分批取走。面对短信记录和女友质问,龚伟承认了自己盗取钱款的事实。后来,李艳萍又要龚伟将卡里的钱给她。龚伟转了13000元过去,谎称母亲生病了,钱都拿去看病了,剩下的钱补不上。

已经彻底不相信龚伟的李艳萍毫不犹豫地报了警。5月27日晚,开福区新河派出所民警在开福区某小区内将龚伟抓获。

  “少校”往事

六年前用相同套路骗过4名女子

据警方核实,龚伟今年34岁,确实曾是一名军官,1999年入伍,2005年正式退伍,随后在多个公司短暂入职。

2010年,龚伟就曾冒称自己是省公安厅领导,同时与四名女子进行交往。在获得对方充分信任之后,以自己可以代办业务为由诈骗“女友”和“女友”的朋友,骗取大量财物后挥霍一空。2010年6月,因假冒军官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没想到出狱后,龚伟又一次假冒军官身份招摇撞骗。

  延伸

冒充军人行骗为何易得手

民警介绍,在他们受理的多起诈骗案件中,假冒现役军人、警察身份实施诈骗的数量占了大多数。易得手的原因在于普通人对军人、警察有信任感,且部分诈骗分子的确曾待过部队或警队,了解其工作特点及办事风格,加上演技逼真,让不少市民对其深信不疑。

  • 上一篇:男子持刀闯校园 30多名保安通宵搜查
  • 下一篇:老友重聚:81岁王月琼找到60多年前的老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