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将在全国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发布时间:2016-06-04 05:00:12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为实现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制定了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在全国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的核心是从人口、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金融、经济与金融等四方面,建立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监测指标体系,在综合评估判断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的基础上,构建逆周期的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金融业务稳

健运行和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张新表示,上海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的率先推出,标志着上海建立起了覆盖金融各领域的“三位一体”的风险监测与管理系统。一是建立自由贸易账户监测管理信息系统。这个系统的着重点是跨境金融活动,其功能

是对上海地区的跨境金融活动进行逐笔、逐企业的实时监测,对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动态进行实时监测。

“二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跨行业、跨市场的金融综合监管监测分析系统。该系统的着重点是上海地区的日常金融活动,其功能是覆盖上海各行业、各市场的金融业务活动,既包括传统的银证保金融行业,也包括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张新

表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系统将对占上海信贷总量三分之一的房地产金融活动实施全方位监测与管理。

张新还指出,在上海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其目的是完善房地产市场金融调控管理机制,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确保上海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有效落实和贯彻。

  • 上一篇:没有原创寸步难行——上海互联网大咖探讨版权保护
  • 下一篇:做好事也将有好报 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可兑换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