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內地與港瓦解偷運越南"人蛇"集團拘捕50人

发布时间:2016-06-04 05:52:08

香港新聞網6月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警方3日公佈,近日與內地執法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成功瓦解一個跨境偷運越南籍“人蛇”集團,在內地和香港共拘捕50人,包括集團首腦與骨幹成員、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等。

當天,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稱,今年3月收到線報指,一個活躍於內地與香港兩地的犯罪集團,專門經內地偷運越南籍人士來香港。香港警方於是會同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聯合調查,成功掌握此跨境犯罪集團的成員資料。

香港警方表示,本星期初與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絕策行動”,打擊此跨境偷運“人蛇”集團。

自1日起,香港警方進行搜捕行動,共拘捕11人,包括9名集團骨幹成員、兩名匿藏“蛇頭”家中的越南籍“人蛇”。行動中,檢獲10萬元(港幣,下同)現金、一批手提電話、收藏“人蛇”的租屋文件、懷疑用作洗黑錢的銀行匯款記錄等。

香港警方指出,骨幹成員中,7人為越南籍人士、兩名香港男子。當中除了集團的首腦及副手外,還包括專門負責內地與香港聯絡,為“人蛇”安排住宿、交通、假身份證的人士。行動目前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入境處也突擊搜查全港不同地方,共拘捕3男5女,當中2人為雇主,他們涉嫌“協助偷渡人士非法進入及逗留香港”、“雇用不可合法受雇的人”、“非法逗留香港而接受雇傭工作”、“違反逗留條件”及“逾期逗留”。

同時,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在內地拘捕31人,包括8名“人蛇”集團骨幹成員、23名越南籍“人蛇”。

香港警方表示,此犯罪集團運作約1年,涉嫌在越南招攬想偷渡來港的“人蛇”。集團收取“人蛇”約3萬元偷渡費用後,便安排“人蛇”由越南從陸路進入內地廣西,再轉到廣東深圳等地,等待機會從陸路或水路偷渡來港。

當天,入境處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首5個月,共截獲561宗越南籍“人蛇”個案,去年全年有2278宗,平均每月減少70多宗。(記者 李焯龍)

  • 上一篇:調查指 港人平均生活質素滿意度為70分
  • 下一篇:香港驚現兩宗虐貓案 警疑同一人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