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忻州国税“五个紧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4 06:54:40

本报讯 近日,忻州市国税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五个紧抓”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工作。
一是紧抓“责任”这个保障。党组和党组书记要履责。市县两级党组要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抓好组织领导、部署实施,确保尽好责、抓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把抓党员队伍建设的责任扛起来;党建工作部门要尽责。全市系统机关党委、机关党办、总支要加强工作协调,强化督促指导。要结合工作调研、督查督办、巡视检查等,对全系统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要负责。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支部书记要抓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的实施,并作为今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首要内容。
二是紧抓“学习”这个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实学深学懂学透。要把握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内在一致性,贯通起来学,统一起来悟,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真正学到深处、信到诚处、用到实处、守到严处;要坚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学用相长,以优良的学风抓学习、用科学的方法抓学习、着眼于运用抓学习,着力做好“结合”“转化”的文章。
三是紧抓“问题”这个核心。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针对问题改,才能改得到位。全系统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必须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自觉地与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对表”,与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结合,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落实、落细、落小,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四是紧抓“统筹”这个方法。要求全市国税系统统筹好两学一做与当前重点税收工作,坚持学做结合,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促进学习教育“扎根”。一是在大力组织收入上下功夫。要在依法征税,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要摸清家底,算清大账,在主观努力程度上不能丢分。二是要在推进“营改增”工作上下功夫。要大力强化内外部培训,积极梳理管理中的难点、弱点和关键点问题,研究四个行业税收业务的内在规律,持续进行全面的风险监控和风险应对,不断提高把握政策、强化征管的能力水平。三是在国税地税合作工作上下功夫。必须按照前期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做到步调一致、整体推进、有效落实。通过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全方位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共同维护好纳税人权益。四是在便民办税上下功夫。要与纳税人的期待同频共振,重点结合“互联网+税务”“便民办税年”开展一系列创新工作,努力为基层和纳税人减负提效,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五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必须将“两个责任”落在实处,必须将纪律挺在前面,必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必须强化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抓好廉政建设。六是在建设六型机关上下功夫。努力把忻州国税建设成为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活力型、廉洁型和互联网型的国税机关。
五是紧抓“机制”这个重点。基层党组织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每个党员端正态度,平时自觉践行、主动践行、严格践行,让“两学一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并养成行为习惯。市县局党组从自身严起、实起,认真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仔细听取基层意见,在重点之中找亮点,在亮点之中找难点,在难点之中找弱点,在弱点之中找堵点,坚持以“两学一做”持续推进忻州国税事业科学发展。(忻宣)

  • 上一篇:忻州国税“四个一以贯之”做好“营改增”后续工作
  • 下一篇:永和:正在改变的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