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警察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6-06-04 06:59:45

首次招录四个公安专业的本科新生500名本报讯(记者左燕东)在2016年高考即将到来之际,我省历史上第一所本科公安院校——山西警察学院6月3日宣布成立,这标志着原山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升级为本科院校。今年9月,山西警察学院将搬迁至位于清徐县的徐沟新校区,首次招录包括侦查学、治安学、公安管理学、交通管理工程四个公安专业的本科新生500名。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本科级别的山西警察学院,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为全省公安机关培养输送大量高素质的应用型公安专门人才。当前全国本科以上学历公安民警占总数的50.59%,山西只有4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是公安招录培养制度改革实施第一年,山西警察学院首次在普通高考学生中招收公安类本科专业学生。根据国家六部委【2015】106号文件精神,今后公安院校毕业生将成为公安队伍补充警力的主要力量,对于教学质量评估较好的公安院校,毕业生录警率将保持在90%左右。
据悉,2016年山西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本科、专科共计划招生620人。除本科学生500名外,普通专科仍保留了特警、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治安管理(侧重民爆公共安全方向教学)三个公安类专业,每个专业分别招生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