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新版车险首单花落平安——商业车险费改正式在我省实施

发布时间:2016-06-04 07:02:44

本报讯(记者张巨峰)6月3日21时,我省顺利完成新旧车险业务系统切换,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正式实施。当天21时7分,山西首单执行了新版商业车险条款的保单在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产生,太原车主张先生成为“尝鲜”新条款的第一人。
新条款实施后,车主的驾驶习惯、车辆零整比(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车龄等都将成为影响保费的因素,费率计算更加公平。连续未出险年数越多,保费越便宜,连续3年未发生赔款,保费打6折。但是上年出险越多,保费越贵,如果发生5次及以上赔款,保费将上涨2倍。以车主张先生为例,本次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因连续三年未出险,上年三者险保障金额5万元,保费为571.55元;今年续保,保障金额10万元,保费541.57元,还比上年优惠了29.98元。
新条款还将车辆的零整比与保费挂钩:零整比越高,保费也越高。此次改革还删除了15条争议较大的责任免除条款,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

  • 上一篇:薛延忠会见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
  • 下一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林业成为精准扶贫的利器——访省林业厅厅长任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