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04 07:03:47

本报讯(记者张晓鹏)6月3日,从省环保厅传来消息,为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解决水源地水质不达标问题,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我省将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
各地将对辖区内水质未达标的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调查,分析水质未达标原因,提出水源地水质改善相关工程和治理措施,明确工程投资估算,组织编制水源地治理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及项目实施方案。根据《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开展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对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进行排查,建立清单,同时对水源地保护区隔离防护、保护区整治、监控能力、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的建设以及相关管理措施进行摸底调查。根据摸底调查存在的问题,编制水源地保护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及项目实施方案。

  • 上一篇:【关注高考政策之结束篇:特殊类型招生政策解读】帮您了解公安院校招生
  • 下一篇:我省警方打响“三大战役”:“打黑除恶”、“治爆缉枪”、铲除“黄赌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