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警方打响“三大战役”:“打黑除恶”、“治爆缉枪”、铲除“黄赌毒”

发布时间:2016-06-04 07:04:18

本报讯 6月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从6月起,全省将集中开展“三大战役”,坚决深化打黑除恶、坚决推进治爆缉枪、坚决铲除黄赌毒。
在打黑除恶方面,重点针对各类市场和建筑、运输、煤炭等行业中存在的治安乱象,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农村换届选举的有关环节,要重点打击乡霸、村霸等家族性恶势力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等违法犯罪行为;针对全省当前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要重点打击暴力讨债、绑架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还要及时发现和打击正在网上生成的各种“黑恶势力”,决不允许任何黑恶犯罪和黑恶势力在一个地方存在与横行。
坚持严查严管,不懈推进治爆缉枪行动,加大打击整治和清查收缴的力度,坚决严防违法犯罪分子利用枪爆物品制造事端,危害人民群众的公共安全。针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表现,要全面摸排和整治那些存在治安乱象的公共复杂场所,对其进行全面清剿,实施重点打击。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人民群众举报、报警和报案的各类违法线索,公安机关会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做到案件查不完不放过、线索查不透不放过、犯罪打不掉不放过。(王清文)

  • 上一篇:我省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
  • 下一篇:我省成立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