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生态文明讲座走进党校

发布时间:2016-06-04 07:05:46

本报讯(记者张晓鹏)6月3日,在第45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一场生态文明专题讲座走进党校,拉开了“六五”宣传活动的序幕。中国生态文明杂志主编、原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杨明森向公众做了关于生态文明的报告,来自省直机关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聆听了这场生动精彩的环保讲座。
今年世界环境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二个中国“环境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口号为“为生命呐喊”;中国“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
杨明森在讲座中,从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传统、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节点、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与责任追究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未来走向进行了阐述,说明生态文明是解决我国严重生态环境问题的一把钥匙。
环境日期间,省环保厅还将组织山西作家生态汾河采风、第二届绿色读书月、青少年环保体验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希望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宣传,积极向公众普及环保法规和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根植在日常生活规范中。

  • 上一篇:我省4条高速公路新增多处测速点
  • 下一篇:山西警察学院今年首招500名公安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