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俄罗斯设千岛群岛超前发展区 欲吸引外来人口和投资

发布时间:2016-06-04 07:30:4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近来在千岛群岛“连续出拳”。继俄军方不久前宣布将在该地区采取空前的军事部署举措后,俄远东发展部2日宣布,计划今年在千岛群岛建立超前发展区,以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俄塔社3日称,远东发展部网站称,千岛群岛超前发展区将是俄萨哈林州的第三个超前发展区。“2016年千岛群岛开始实施新的联邦专项计划,拨款额为689亿卢布(约合人民币68.7亿元)。该专项计划内容包括年内建立超前发展区。萨哈林州政府计划在该发展区建海水养殖平台,发展采矿业。

千岛群岛包含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针对俄远东发展部宣布的规划,日本NHK电视台网站称,俄政府大规模投资促进争议岛屿现代化,旨在吸引外来人口和投资,扩充当地人口规模。这更加说明俄政府不顾日本强烈反对坚持推动开发该地区的决心。(柳玉鹏 余鹏飞)

  • 上一篇:美调查华为是否违禁运规定 华为:在出口管制方面积极配合
  • 下一篇:菲共提和谈条件:不能允许美国驻军,这点没得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