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众议长公开支持特朗普 称党内第一要务是团结

发布时间:2016-06-04 07:31:41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曾晋 任重】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虽然基本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共和党内部掣肘的力量依然强大。不过2日,他获得了一位共和党重量级人物——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公开支持。美国《纽约时报》2日评论称,这是特朗普收到的最新也是最有影响的党内大佬支持。

瑞安2日发表署名文章说,“我有信心特朗普能帮助共和党把议事日程中的许多想法转变为法律,从而改善民众的生活。这是我决定投票支持他的原因。”瑞安承认与特朗普存在分歧,但他表示,“我们的共识大于分歧”。 瑞安说,“我们的目标是赢得秋季大选。为此我们必须团结,在思想上统一。”瑞安2日还对美联社重申,团结是共和党的第一要务。

此前,瑞安多次表示“还没有准备好”支持特朗普。《纽约时报》称,瑞安对特朗普的支持虽然不那么高调,但立场明确无误。很多共和党高层和瑞安一样,对提名特朗普有疑虑,但党内公开的分歧会削弱特朗普的支持度,增加共和党在国会中的政治风险。有分析认为,瑞安的公开支持将令共和党在推选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的问题上更加团结。

目前特朗普获得的党内代表选票已超过提名所需的1237张,基本获得共和党党内提名。对于瑞安的支持,特朗普表示欢迎。他2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很高兴,实际上我和他的关系很好。”

随着美国大选初选阶段进入尾声,两党之间的决战已经拉开序幕。几乎在瑞安公开支持特朗普的同时,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发起猛烈攻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希拉里2日在加州圣迭戈的一场“主要外交政策演讲”中批评说,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将是“历史错误”。希拉里表示,“特朗普的性格不适合当总统,当总统需要知识、定力和巨大的责任感”。希拉里说,特朗普的想法不只是不同,“而是危险地缺乏一致”。

雅虎新闻网称,特朗普2日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竞选活动时回击说,希拉里的演讲令人难过,无聊得让他睡着了,在他的外交政策问题上,希拉里“撒了不少谎”。特朗普还抨击希拉里继续参选总统“是美国之耻”,说她怕因邮件门被起诉,而追着总统奥巴马跑。如果自己当总统,他会下令司法部长“以公平的立场好好查查这个案子”。

  • 上一篇:菲共提和谈条件:不能允许美国驻军,这点没得商量
  • 下一篇:奥巴马再促国会通过海洋法公约 自觉理亏意在中国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