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着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 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2016-06-04 07:44:11

6月3日上午,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推进科学立法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15年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分解科学立法专项小组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连松指出,立法是实行法治的前提和基础,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充分认识推进科学立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为全面依法治省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成为全社会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活动准则;要着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各项法规规章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发挥人大和政府的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按照要点任务分解,周密部署安排,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上一篇:安徽省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下一篇:濉溪开展“干部户户行”大走访 为老百姓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