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抓好两个文件精神落实 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6-06-04 08:06:15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6月份起,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组织督查组,就全省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督查。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率队赴无锡市开展督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在无锡召开座谈会,听取无锡、徐州、南通、镇江、泰州五市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江阴市、镇人大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情况。

蒋定之充分肯定了五市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的落实,关系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稳固,关系基层政权和基层社会的稳定。各地要按照省委统一要求,认真对照检查,针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研究落实相关举措,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作为落实的重点任务,结合县乡人大换届,优化代表结构,提升代表素质,扎实稳步推进县乡人大主要负责人专职化,健全县乡人大组织机构,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为依据,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切切实实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业绩,让党委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蒋定之强调,省市人大要把指导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县乡人大开展工作交流,加强对县乡人大干部培训,加强工作的协同配合,深入抓好联系点工作,大力宣传县乡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积极履职、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推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 (浦敏琦)

  • 上一篇:江苏9市入选长三角城市群规划
  • 下一篇: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