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4 08:06:45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6月3日,省文明委在宿迁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围绕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对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站在“十三五”发展新的起点,无论是全国文明城市,还是提名城市,都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重在建设、重在巩固、重在提升,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在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中当好排头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创建育民惠民上下更大功夫。突出创建育民,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公民道德实践、道德讲堂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市民在参与创建中提升道德境界和文明素养。重在创建惠民,要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抓创建惠民,注重“适销对路”,注重“补齐短板”,注重共建共享,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以城市管理和服务为重点,从文明细节抓起,从人文关怀做起,从薄弱环节改起,在推动落细落小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以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夯实基层基础,注重日常平常,完善创建领导机制、督导机制、考核机制,在促进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宿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京、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宿迁、江阴、如皋等市做会议交流发言。省和各省辖市、张家港市和12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文明委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出席会议。 (王晓映徐明泽)

  • 上一篇:抓好两个文件精神落实 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
  • 下一篇:江苏农民发明家连任 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