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我省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1%

发布时间:2016-06-04 08:07:19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3日,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现场会在我省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鸣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目前全省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1%,为我省农业增产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围绕促进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水稻、小麦、玉米为主要对象,以提高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六个环节的机械化水平为重点,主攻薄弱环节,强化扶持措施,基本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为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张桃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推进全程机械化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省级农机主管部门抓紧制定实施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农机、农艺推广机构紧密协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下大力气突破经济作物生产的薄弱环节,力求跨越提升;着力培育多元化的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提高主要农作物生产的组织化程度。

会上,我省和吉林省被农业部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省”称号。常熟市、金坛区被评为首批“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我省稻麦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现场、烘干中心以及特色农机具演示。 (邹建丰)

  • 上一篇:江苏农民发明家连任 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
  • 下一篇:12家法院有了环境资源审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