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烈日照陕北下冰雹 周末陕西省有雷阵雨

发布时间:2016-06-04 08:52:10

西安烈日照陕北下冰雹 周末陕西省有雷阵雨

西安迎来阳光明媚的天气 记者陈飞波摄

西安的天气说变就变,速度快得惊人,前天人们还抱怨雨水让心情“发了霉”,昨天(6月3日)又晒得人受不了。陕北部分地方电闪雷鸣,下冰雹。周末我省有雷阵雨。

昨天早晨,古城格外晴朗,久违的太阳露脸了。就在人们庆幸欣喜之余,太阳的暴晒度也继续飙升,中午时分,大家纷纷喊晒得受不了。街头的雨伞变成太阳伞,没有撑伞的行人或躲在阴凉处行走,或用包挡在额头前,空调公交车吹起了冷风。

对于这样的天气,人们有话说。“说是今天天气转晴了,只是没想到晴好的速度这么快,一下子就晒成这样了,让你没有缓冲的余地!”“唉,昨天还在‘深秋’的雨水里穿着毛衣外套,今天又在‘盛夏’里穿短裙吃冰镇西瓜,西安的天气爱玩穿越!”

省气象台气象专家说,前天我省大部分地方降雨,83个县市区气温都低于20℃,而昨天我省大部天气转晴,93个县市区最高温在20℃以上,西安28.5℃,镇巴30℃。升温明显主要是之前影响我省的冷空气移出我省,暖空气唱主角,太阳辐射好。

省防雷中心高工王洁表示,昨天下午,榆林、米脂、横山、子洲、清涧等地下了冰雹。夜间受蒙古冷涡南下冷空气影响,陕北及关中北部雷电天气将继续并加强。

今天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今晚到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大部、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大部、关中东部部分、陕南东部部分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西安今天晴天转多云,17℃~29℃;明天多云,18℃~31℃;后天多云转晴天,19℃~33℃。(记者姬娜实习生罗展霍庆丰)

  • 上一篇:载大量铝塑板货车三环酿事故 因人工卸货致拥堵
  • 下一篇:99对老人相聚西安庆金婚 讲幸福婚姻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