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铁路部门提醒: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发布时间:2016-06-04 09:07:40

多彩贵州网讯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寒假学生票的发售时间为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暑假为每年的6月1日-9月30日,其它时间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只能在这两个时段乘坐。铁路部门提醒: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其中一方的等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据悉,按火车票预售期最长60天推算,4月初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96006、火车站售票大厅、代售点预购学生票。从6月1日开始,学生就可以持学生票乘坐火车,一直持续到9月30日。贵阳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期学生客流出行高峰将集中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则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省外热门方向为北京、重庆、成都、西安、上海、武汉等高校密集方向,省内以六盘水、遵义、凯里等方向居多。

铁路部门称,一些学生因为不知道如何购买学生票,也不清楚需要哪些证件,往往购票不成功,有的还跑了冤枉路。其实,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优惠。另外,学生票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含5元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其中一方的;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的;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的;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等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 上一篇:你可以想象15亿的烟花爆竹吗?在贵州两天就搞定了
  • 下一篇:买东西入境变难了?贵阳海关:验放标准内东西放心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