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首次明确规定:高考两天 高校学生不得请假

发布时间:2016-06-04 09:32:49

楚天都市报6月2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沈考)楚天都市报记者今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严肃考试法纪,维护考试安全,杜绝在校生参与组织作弊、代考等违法犯罪活动,今年我省首次明确规定: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原则上不允许高校学生请假。

今年高考的时间不是周末,为周二、周三。按照要求,各高校这两天应坚持正常的教学活动,加强对在校生(含研究生)的考勤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严格审核把关。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直至查清。

湖北首次明确规定:高考两天 高校学生不得请假

资料图

各高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法治警示教育,让广大学生充分知晓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的危害以及个人必须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对已违规报考、预备参与作弊、充当“枪手”的,只要在高考前主动放弃,给予批评教育;对执迷不悟、铤而走险参与组织作弊、代考等,一经查出,高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学校要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对校园内张贴的组织替考和寻找“枪手”、售卖考试答案和作弊器材等涉考广告进行清理,如发现可疑人员和重要线索,要及时报告,必要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案。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恶性作弊事件的,要严肃追究高校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 上一篇:潜逃12年的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马之炳归案
  • 下一篇:宜万铁路因暴雨封闭抢修 武汉至川渝多趟列车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