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特朗普首次与华裔支持者近距离接触 家中会见华裔助选团

发布时间:2016-06-04 09:53:39

特朗普首次与华裔支持者近距离接触 家中会见华裔助选团

华裔川普助选团向川普赠送助选团团服。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孙卫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于6月3日上午在其位于比华利山庄的寓所会见了特朗普华裔助选团各个州的负责人。这是特朗普首次在家里会见小团体支持者的代表,也是首次与华裔支持者近距离接触。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华裔北美特朗普助选团创建人兼主席王湉表示,此次会见对于美国华人参政而言,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特朗普对华人一见如故的感觉,让大家感到非常亲切。他相信通过对特朗普的支持,一定会加深特朗普对华人文化的了解。

特朗普首次与华裔支持者近距离接触 家中会见华裔助选团

华裔川普助选团创建人兼主席王湉(左)和川普。

王湉介绍说,当日上午9点半来到特朗普在比华利山庄市的家,并在后院的草坪上等候特朗普。特朗普从房子后门一出来,就叨咕“David在哪?”、“David在哪?"因为长时间没有人称呼他的英文名字,开始他没有反应过来。后来他恍然大悟,“我的英文名字不是“David”吗?”他赶紧回应说“我就是David”。特朗普马上大步向他走来,与他紧紧拥抱并热情握手,让他感到非常亲切,也非常激动。而后特朗普与在场的特朗普华裔助选团的成员拥抱、握手和亲吻,与大家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特朗普首次与华裔支持者近距离接触 家中会见华裔助选团

川普与组选团对话。

王湉表示,在与特朗普的攀谈中,特朗普陈述了自己的一些政见,并介绍了选情。但是在与特朗普会面时让他想到最多的是,与特朗普见面的本身。他说,当华裔特朗普助选团将与特朗普会面的新闻发布后曾有一些质疑的声音,特别是有人提出了与特朗普见面是一厢情愿的疑问、断言。事实是,我们不仅与特朗普见面,还是应邀去他的家里见面,是45位华裔特朗普助选团各个州的负责人被邀请见面。受到总统候选人这样的“待遇”,应该是华裔支持者的第一次。

王湉认为,因为我们只是没有名气的普通华裔老百姓,通过微信群建立了华人支持特朗普的助选团,但是得到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注意,因此这次会见具有不寻常的意义,也应该是华裔参政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但是,与特朗普会面,并非是特朗普对华裔有什么偏爱,而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是我们对特朗普的支持,正是我们的付出,正是我们的行动产生了影响力,让特朗普注意到了我们,关注到了我们,这也是大家被感动的原因。因此,无论支持谁,华人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样才会受到重视。

王湉还表示,在美国受邀到家里,应该是一种很高的礼遇,是一种信任和一份情谊。作为地产大亨、作为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如此平易近人、如此亲民,让他们感觉到没有选错支持对象。大家在与特朗普的会见中,或者是大家合影、或者单独与特朗普合影,都会感受到特朗普对华裔的诚恳和真诚。与特朗普告别时,他和特朗普有一个眼神的交流,给他的感觉是传递了一种期待。他们会支持特朗普到底。

对于华裔特朗普助选团下一步的计划,王湉表示,目前分布在18个州的华裔特朗普助选团已经有3000多人,他希望继续扩大,争取到这个月底扩大到3到5倍。另外,在支持特朗普的过程中,他们会让特朗普进一步了解华人文化和理念的核心;如果他当选,能够制定出让美中合作双赢的政策。

  • 上一篇:美国防部长: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政策不是暂时的是长久的
  • 下一篇:卡特:呼吁中美展开更紧密军事合作 降低冲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