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人气作家刘同做客合肥 传递成长向上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6-04 10:10:39

中安在线讯 6月3日下午,80后青年人气作家刘同现身合肥三孝口新华书店,为读者签售他最新出版的图书《向着光亮那方》。

2013年,刘同凭借《谁的青春不迷茫》被读者知晓,次年出版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畅销500万册,此次出版的《向着光亮那方》是“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第三本,该书通过17个形形色色的不同故事,向读者阐释了自己对于人生的理解。

谈及写作,刘同表示,自己和所写的书都具有正能量,“年轻人谁都会经历青春的迷茫,只要你不害怕并去接纳那些负面的情绪或经历,它们都将会是照亮人生的明灯。”现场,刘同还与媒体、读者面对面交流了自己对于生活对于写作等方面的看法。

写作与青春无关 与成长有关

刘同在交流会的过程中坦言,自己的记忆力非常差,为了不让灵感流失,自己一想到什么东西就会赶紧记录下来,因此手机里存了几百条备忘录。“我在33岁以前,每天都写东西,现在工作紧张,一周一般写两、三次。”他表示,自己这两年的工作计划是筹备新电影,“每天在工作的空隙挤出时间来写点东西,这样,才有了新书的面世。”

关于青春,刘同有自己的看法,“我写的东西与青春无关,与成长有关。这本书是我35岁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并没有刻意去写什么题材。”他说,“很多事情,经历多了之后,才会感悟到蕴含的生活哲理。”

尽管曾经被人质疑“鸡汤王”,但刘同很坦然。他说,自己当初的90后读者群体被人不看好,但现在也成长为社会的主流,并且更多的年龄段群体都在成为自己的读者,刘同表示,要用时间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哄哄孩子”那么简单。

职场心得:直面困难

刘同1981年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在三字开头的年纪,就成为了光线影业事业部副总裁,他也因此被不少年轻人视为“青年榜样”。交流会中,很多读者就职业选择,向他频频发问,刘同则以自己的经验做了回答。

大学毕业生该往大城市追梦还是留在家乡陪伴父母?刘同建议首先要摆正心态。“很多人都只考虑要不要去大城市发展,却不曾先想自身的实力问题,有能力的人在哪里都会展现自身价值。”他表示,社会发展如此快速,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差距在缩小,不必斤斤计较去哪里。“摆正好心态,定位好自己能力,才是年轻人最该思考的事情。”

职场上,有不少年轻人因为缺乏经验,一遇到困难就忍不住的“怂”。对此,刘同为读者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据悉,刘同担任公司部门副职时,曾遇到来自领导的排挤和打压,忍气吞声做完一年后,刘同向老板慷慨陈词,老板则叫来总经理,让两人直面问题。刘同这才明白,“面对,才是解决人生问题最好的方法!(这样)虽然尴尬,但是这会节约太多的时间。”

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刘同总结了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给大家提出建议,“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有用的东西,然后架构在自己的价值观中,不断完善和提升人生的效率。”(实习生 李春灵 记者 陈欣然)

  • 上一篇:滁州“才子”官员索贿落马 被调查期间写诗忏悔
  • 下一篇:安徽试点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摸清生态“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