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灵宝男子接女儿绑架电话 警察识破诈骗哭声系电脑合成

发布时间:2016-06-04 11:10:41

 记者房琳通讯员李平飞

本报三门峡讯“我女儿被绑架,需要拿50万否则对方撕票……”5月29日10时许,三门峡灵宝市一男子焦某焦急地跑进灵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怀里还抱着10万元现金,准备去汇款。

就在十分钟前,焦某接到在江苏上大学的女儿电话,电话中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之后一陌生男子嚣张的声音传来,“你女儿被绑架了,立即把50万赎金打到指定账户,在半小时内完成,否则撕票!”之后,电话便被挂断。

此时,慌了神的焦某立即回拨女儿电话,却再也无法接通。心急之下,焦某匆匆准备了10万元就往银行跑。因路过灵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焦某便顺道跑进去,想着给警察说一声。

因为着急,在刑警大队里的焦某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只能将陌生人来电告知他女儿被其绑架,赎金50万否则撕票的情况写在纸上告诉了民警。

此时,刑警四中队中队长何建春看着纸条,正准备询问详细情况,焦某的手机又响起。何建春当机立断,让其先将手机放置一旁,等情况了解清楚后再决定。之后,在听到焦某女儿在校情况和犯罪嫌疑人的语气后,凭着多年刑侦经验,何建春果断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10点30分,陌生男子再次来电并厉声质问:“你是不是报警了!”在何建春的授意下,焦某搪塞称正在凑钱。

虽然,按照民警的话回答了,但焦某依旧担心女儿发生意外,不顾大家劝阻带着钱跑进银行。无奈之下,何建春只得紧随其后也进了银行。一边劝阻焦某不要汇款,一边迅速电话安排其他民警火速联系江苏警方。数分钟后,江苏警方将焦某女儿正在学校正常上课的情况反馈回来。

在确定了女儿安全的消息后,看看怀里的一捆现金,焦某才恍然大悟,连连向何建春致谢。

经警方初步调查,原来焦某的女儿在校期间,手机不慎下载了木马病毒,导致当日上午手机信号虽显示正常,但却无法接打,犯罪分子遂乘机实施电信诈骗,并用电脑合成声音软件模拟了哭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 上一篇:徐州男子巩义干活时身亡 家人捐献其器官助人
  • 下一篇:郑州丁楼村拆迁新建教学楼“瘦身”给古树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