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2016高考本科三批、高职高专将实行平行志愿

发布时间:2016-06-04 11:11:45

 记者王迎节

本报讯前日,省招办召开2016年全省高招新闻通气会透露: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扩大到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考生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另外,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所有本、专科层次招生均不组织补录。

根据省招办通报,今年全省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开通。届时,考生需首先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然后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

今年,考生普通高招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别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士官直招、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和高职高专批等八个批次。增加的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日期在7月6日—10日。

跟往年不同,今年本科三批及高职高专也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艺术类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

另外,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对高职高专批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延长征集志愿时间,增加征集志愿次数,届时请考生关注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 上一篇:家里顶梁柱哈密支教 洛阳市民一家四口自豪援疆
  • 下一篇:郑州公交车系上金丝带考生可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