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榆林一引水工程建成三年 村民仍用不上自来水

发布时间:2016-06-04 11:52:41

fx799f6d.jpg

    3年前,为了保障村民饮水安全,绥德县水务局在吉镇前郑家沟村修建了饮水工程,然而现在村民还是用不上自来水。对此,绥德县水务局局长赵峰称,水务局只负责修建水塔的主管道,不负责分管道建设。

    近日,绥德县吉镇前郑家沟村村民康师傅向媒体反映,2013年,绥德县水务局决定在该村修建水塔水井等饮水工程,然而水塔修建好3年后,村民仍然吃不上自来水。

    昨日(6月3日)上午,记者在前郑家沟村建好的水塔附近看到,修建的水塔位于前郑家沟的一处山顶上,周围种植着不少农作物。今年73岁的郑治福老人每天都去附近的一处水井挑水。在采访中,郑治福叹了一口气说:“都三年了,盼望了三年的饮水工程却是一场梦。”

据了解,前郑家沟村有200多户村民,600多村民,没有一户村民使用水塔的水。村支部书记郑志旺告诉记者,按照当时计划,准备修建几口水塔,后由于资金出现短缺才修了一口水塔,“水塔修建好了,谁家都可以自己拉管道接水。”郑治福说,不少村民想自己拉管道接水,但成本大让村民打了退堂鼓。对此,绥德县水务局局长赵峰告诉记者,水务局只负责修建水塔的主管道,而不负责分管道建设,需要使用水塔水的村民需自己铺设管道接水。赵峰称,他会对该情况进行调查了解。(记者杨虎元)

  • 上一篇:西安市场买3份塑料袋装娃娃菜 全部检出甲醛成分
  • 下一篇:洛南五女孩因“撞衫”围殴15岁女生 扇30多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