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汉中男子酒驾遇交警盘查 倒车逃跑撞倒致死行人

发布时间:2016-06-04 11:54:13

1005103.jpg

    看到交警在路口设卡查酒驾,轿车司机疯狂倒车欲逃走,不料却将一老人撞倒碾压拖行十余米后,致其当场死亡。2日晚,热心市民、协警和增援民警互通消息相互配合,追踪10公里终将肇事者抓获。

    >>事发

    正查酒驾群众来报警轿车撞人后跑了

    “我们正在路口查酒驾呢,突然听到路边群众呼喊‘撞人了,车跑了’。”汉中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队长颜胜军说,2日晚8时50分左右,他们正在汉台区西环路正中十字口设卡拦查酒驾,有群众跑来报警:有人倒车撞了人逃跑了。现场一位老人倒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

    颜胜军说,他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倒车掉头后,沿着西环路向北疯狂逃窜。据周围群众讲,这辆白色小轿行驶到这里时,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查酒驾,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倒车。这时,一位老人经过,因躲避不及被轿车撞倒。

“这辆车突然就往后倒,一下把老人撞倒了,碾压并拖行了10多米后,又倒了300米左右才掉头逃走。”在场市民王先生说,当时他驾驶面包车驶向民警准备报警,这时两名协警跑到了他车前。“我就赶紧让他上车,开车就去追。”

颜胜军说,这时他立即安排两名民警保护现场并拨打120;另外四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击。同时,他还向后方汇报并请求支援,共同围捕肇事车辆。

>>追踪

好心市民载协警追踪一路与增援民警通话

协警王山说,看到白色轿车撞人逃逸后,他和另一名协警立即拦住了王先生的面包车,一路向北追去。当他们跟踪肇事车辆到前进西路附近的京昆酒店时,这辆车被前方等红灯的车辆挡住。王山和王先生立即记下了肇事车车牌,而车上另一名协警立即下车准备拦停肇事车辆。轿车司机发现身着警服的民警向他跑来,竟然强行绕过前方车辆闯红灯,并左拐驶上石马坡立交桥向北逃窜。

在追捕过程中,王山拨通了队长颜胜军的电话,汇报了肇事车辆车牌号,并随时通报肇事车辆逃窜路线。“我们一直保持通话,随时通报方位。”王山说,途中眼看肇事车辆疯狂逃窜,王先生建议将肇事车辆撞停。而颜胜军说,考虑到安全问题,他们立即否决了这一建议,要求王先生等人继续追踪,随时汇报方位,便于增援民警围堵。

1

\

    >>抓捕

    面包车警车合围夹击终于逼停肇事车

    然而,肇事司机发现自己被盯上,不断绕圈试图甩掉面包车。肇事车辆一开始顺着前进西路向东逃窜,不知为何突然急刹车掉头又向北开去:石马立交桥、石马路、汉武路、北一环路、东一环路、城东大道。“再向东就出城了。”王山说,就在他们追到吴基庄附近时,增援民警赶到。

    “看到肇事车辆后,我立即拉响了警报并不断用喊话器喊话,让他停车。”谢保安说,看到肇事车辆仍想加速逃离,他立即将其别停,而停下来的肇事车辆竟然再次挂倒挡准备强行逃离。就在此时,跟在后面的面包车迅速向前,顶在了肇事车辆后面,通过合围夹击,将其牢牢逼停。随后,民警上前打开车门将司机控制,当时肇事司机满脸通红,一身酒气。随后,副驾驶一名女乘客和后排一名乘客同时被警方带回询问。

从8时50分案发,到9时10分左右抓获肇事司机,警方仅仅用了20多分钟,一路追出了10公里。

>>调查

司机喝了多瓶啤酒案发时正驾车去KTV

经过民警审讯,肇事司机张某今年32岁,在南郑县某旅行社工作,案发当晚邀请朋友在东一环路吃火锅,席间喝了多瓶啤酒。“喝完酒,他开车拉着媳妇和另一名朋友准备去KTV唱歌。”办案民警说,当张某驾车由北向南经过汉中市西环路时,看到路口有交警,就想逃离现场。在慌乱倒车时将老人撞倒。

据民警介绍,死者今年76岁,当晚出去散步遭遇不幸。目前,肇事司机张某已被警方控制。交警已对他抽血化验,等到结果出来再做处理,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周金柱 通讯员高伟

  • 上一篇:洛南五女孩因“撞衫”围殴15岁女生 扇30多耳光
  • 下一篇:男子在洛南盗挖女尸配阴婚 情人替其望风被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