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铜川体育场内“黑展会”秩序混乱 被查后不停业

发布时间:2016-06-04 11:57:42

铜川体育场内“黑展会”秩序混乱 被查后不停业

6月1日上午,铜川市体育场门口车流拥挤人头攒动,体育场内正举行一场大型展销活动。除了货品混杂外,场内秩序差、管理无序、缺少安保措施。记者调查发现,这次展会活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

展会现场秩序混乱

6月1日,铜川市体育场开始举行的是一场名为“2016首届铜川国际车展暨服装丝绸博览会”的展会活动。1日下午,记者跟随人流进入市体育场内看到,偌大的体育场已被高大的展棚占去大半。展棚被主办方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车展区,一部分是日杂区。两个区域被隔开,每个场地只有一个出入口。

车展区内稍微开阔些,日杂区则明显混乱得多,服装、日化用品、食品甚至还有人在销售药材、偏方等等。大棚内通道狭窄拥挤,地面上的烟头、杂物随意丢弃,现场也没有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尽管门口竖着禁止抽烟牌子,实际上无人监管,甚至有活动方工作人员也在抽烟。

展会未经监管部门审批

记者注意到,该展会名称为汽车展和服装展,实际上却是各种货品鱼龙混杂。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该展会活动主办方曾向派出所递交过活动手续,但派出所无权审批,已书面告知其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

王益公安分局和王益区消防部门的负责人均表示,至今未曾收到任何有关该会展主办方递交的相关手续。

对此,王益区桃园街办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杨军峰表示,该会展主办方向他们提交过会展活动资料,活动项目仅有车展和服装展,未曾告知还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等经营项目。

多部门联合执法要求停业

6月2日下午5时许,王益区消防大队来到展会现场检查,展现场确实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展厅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现场也未悬挂场地平面图,灭火器材部分未达标,展厅内供电线路未按要求穿管,安全出口形同虚设。“地上采用的是可燃地毯,没采取阻燃处理……”

“展会主办方已提供车展和服装手续,我们这块属于备案制,食品这块展会主办方没有提供手续。”杨军峰表示,已要求有关食品的展区停止经营行为,待手续完善后才能营业。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建刚现场表示,活动手续不全、没有报备以及相关环节缺少负责人,安全没有指示,展厅线路和指示标志未悬挂,安全措施不到位,预案未制定,要求展会活动停业。

展会昨日仍在正常举行

展会现场,市民王先生说,现场人群拥挤、很不安全,商品繁杂质量难认定,这样的活动对城市商贸没什么积极作用。

“我们这次的商户主要是西安过来的,每家商户收5000元,如果是铜川本地的商户,可以便宜一些。”会展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说。尽管6月2日公安、消防、街办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时要求该展会立即停止营业,然而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该展会仍在正常举行。

对此,铜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场做商贸活动属于正常经营范畴,至于其他手续的完善,由会展公司自己负责。(记者侯建)

  • 上一篇:王二妮《黄土地的诉说》独唱音乐会电视首播
  • 下一篇:西安城北一公司老板失联 十几名员工工资无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