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2016中国俄罗斯电影节西安分会场活动昨正式启帷

发布时间:2016-06-04 12:00:42

2016中国俄罗斯电影节西安分会场活动昨正式启帷

2016中国俄罗斯电影节西安分会场活动昨正式启帷

《来去无踪》海报

昨晚(6月3日),2016中国俄罗斯电影节西安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本次中国俄罗斯电影节是为配合中、俄两国互办媒体年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俄罗斯文化部联合举办,共设北京及西安两个会场。

昨晚,除了中俄两国相关官员,不少俄罗斯电影人也作为俄罗斯电影代表团成员来到古都,其中包括俄国著名影片《来去无踪》制片人、编剧、男主演伊万·卡皮托诺夫,影片《绿色轿车》导演奥列格·阿萨杜林,影片《翻译》编剧男演员尼古拉·科夫巴斯等。在电影节西安站开幕式上,他们与中国电影人和西安观众展开热烈交流。

在与西安观众互动时,俄罗斯嘉宾表示,电影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反映了当前社会问题,也能帮助观众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不少俄罗斯人也喜欢看中国电影,并通过电影加强对中国文化和社会的了解,“中俄两国电影互补性很强,它们的交汇处能产生很多新的东西”。

据悉,本次电影节将持续至6月9日。在此期间,电影节将在曲江国际影城(大雁塔店)为西安广大观众呈现7部一流的俄罗斯影片:《冠军:更快、更高、更强》《幽灵》《挪威人》《翻译》《来去无踪》《绿色轿车》《发现》。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体现了当代俄罗斯电影的艺术和制作水平,均曾在俄罗斯取得不俗票房。(记者孙欢)

  • 上一篇:榆林突降冰雹15分钟 降下的冰雹犹如鹌鹑蛋大小
  • 下一篇:药厂使用餐饮公司注册商标 一公证书帮受害方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