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一身西装配球鞋偷鸡摸狗盯医院 民警擒获独行盗

发布时间:2016-06-04 12:27:45

天津北方网讯:一身西装革履的男子脚上却穿着一双运动鞋,民警从这身混搭锁定了他的嫌疑,经过连续7天的蹲守,河西便衣在某医院门诊大厅里将这名涉嫌在医院制造系列盗窃案的男子成功抓获。

5月15日中午,河西区一家医院病房内,患者放在病床上的手包、3000元现金以及数张银行卡被盗。河西刑侦支队便衣队民警从医院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时段前后,有一名中年男子曾经进出过病房,他虽一身西装,脚上却穿着一双运动鞋,形迹很可疑。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分析,运动鞋便于逃跑,西装只是为降低别人对他的提防精心包装的。通过视频,民警发现男子进出病房前后手中纸袋的膨胀度有微妙变化,推断被盗手包很可能就藏于其中。据病房患者和家属回忆,他们以为该男子是来探视的,没有太警觉,男子进屋后先站在门边,其中一名患者刚好起身送别探视朋友,待其回转时遂发现手包不翼而飞。

办案民警很快查明,半月前,本市另一家大医院也曾经发生过一起被盗案,患者家属2000余元现金的钱包被盗。影像比对,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是那名穿“西装男子”。而且,疑犯作案集中在中午时段,正是病房探视开放时间。在接下来的连续7天里,便衣民警分成7个组,在全市主要大型医院进出通道设伏蹲控。22日12:10 ,南开区一家医院入口处,一名身着西装的中年男子拎着一个牛皮纸袋阔步走入。细心民警发现,男子脚上穿了一双运动鞋,与整体衣着打扮有些不搭调。此时,多名便衣民警分别从医院其他入口迅速会集而至,顺利将男子控制。原来,这就是民警一直在蹲守的系列案件嫌疑人。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交代其先后多次窜至医院病房盗窃财物。调查中,民警发现刘某还是名惯盗,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

  • 上一篇:生猪出栏价格小幅下跌 仔猪补栏已过最佳窗口期
  • 下一篇: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两“斗气”公交司机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