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小伙儿指路发现诈骗嫌犯 男子骗车后到宝坻销赃

发布时间:2016-06-04 12:29:16

天津北方网讯:两名外地男子从苏州诈骗汽车后,驾车窜至本市宝坻区进行销赃,被机智的宝坻小伙儿识破报警。宝坻警方经过周密布控,很快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记者了解到,日前,两名东北口音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进京路附近,向路人打听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位置。出租车司机小宋恰好由此经过,给两人指明了道路,并顺口询问二人买车还是卖车。二人自称有急事缺钱,想把抵账来的价值16万元的标志车卖5万元。“河北牌照、东北口音、低价卖车”这几项疑点让小宋心生警惕。等二人离开后,小宋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海滨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嫌疑车所悬挂牌照与车辆不符,分析应该是假牌照。民警立即将可疑车辆和人员的特征通报给路面巡逻警力,并驱车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调查,最终在交易市场附近一家饭店门口发现嫌疑车,抓获两名可疑男子。

经审理,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河北省霸州市人马某某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李某某,所驾驶车辆为诈骗所得。原来,二人在江苏省苏州市打工期间结识,双方对自己的生活境遇十分不满,遂产生邪念。经过事先预谋,二人窜至苏州市某汽车租赁公司,以租车的名义将该公司的一辆东风标志轿车骗走,更换假牌照后,窜至本市宝坻区准备销赃,没想到被群众识破,很快落入法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宝坻警方刑事拘留,将于近日移交给苏州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 上一篇:离职员工要工资偷老东家 盗两台笔记本电脑钱包
  • 下一篇:天津市援加蓬医疗队9月启程 任期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