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总理表示支持希腊应对经济和难民危机

发布时间:2016-06-04 12:51:46

新华社雅典6月3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法国总理瓦尔斯3日在此间表示,法国支持希腊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和难民危机。

瓦尔斯在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访问希腊是为了传递这样的信息:法国站在希腊一边。”瓦尔斯表示相信,在欧盟伙伴国的帮助下,希腊通过继续进行改革,可以走出持续6年的经济危机,各方最终也能为希腊债务问题找到综合性的解决方案。瓦尔斯还呼吁法国投资者前来希腊投资。

瓦尔斯说,法国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支持希腊进行的大胆改革。

在谈到难民危机时,瓦尔斯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处于第一线的希腊。  

齐普拉斯表示,法国是根据欧盟的难民转移安置计划从希腊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齐普拉斯感谢法国在去年希腊处于违约和退欧边缘时给予的坚定支持,说瓦尔斯的访问和去年底法国总统奥朗德对希腊的访问“证明了两个国家之间密切的工作关系和相互理解”。

在访问期间,两国还签署了一份加强双边关系的“路线图”,同意在基础设施、能源、旅游、研究、公共管理、技术和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两位领导人表示,希腊已走出了不确定时期,经济已经开始恢复和增长。

  • 上一篇: 法国飞行员威胁将于欧洲杯开赛后罢工4天
  • 下一篇: 旅比利时熊猫“喜得贵子” 产下雄性熊猫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