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参议员飞越南海参加香会称是“最佳航线” 外媒:喊话中国

发布时间:2016-06-04 13:06:43

美参议员飞越南海参加香会称是“最佳航线” 外媒:喊话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3日在推特账号上发文称,他和参议员柯顿搭机飞经南海,前往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向中方喊话的意味浓厚。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 McCain)在推特(Twitter)公布搭机飞经南海的照片,照片中还有同属美国军事委员会的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麦凯恩在推文中写道:“和柯顿前往新加坡的最佳路线:飞越南海#自由飞航#SLD16。”

据悉,麦凯恩与柯顿在美国国会休会期间前往夏威夷会晤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再前往新加坡加入国会访问团,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照片中的路线显示,座机经菲律宾后,转南沙群岛方向飞往新加坡。

此前,麦凯恩曾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态度软弱,并在国会听证会上要求国防部长卡特公开说明南海行动内容,但卡特未直接回应。

  • 上一篇:卡特称中国搞“自我孤立” 中国军方:美国想拉地区国家孤立中国
  • 下一篇:中国军方批美在搞“横行自由”:美国原则大于所有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