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中国军方批美在搞“横行自由”:美国原则大于所有原则

发布时间:2016-06-04 13:07:14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孙啸波】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日起在新加坡正式拉开序幕。4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发表演讲,题目是“应对亚洲复杂的安全挑战”(Meeting Asia’s Complex Security Challenges),在对话会上,卡特提出三十多次所谓的“原则”。

对此,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指出,卡特提出了三十多次原则。但是从言行看,美国的原则有不同之处。美国的原则大于所有原则,它没有参加联合国海洋法,却要让其他国家执行海洋法,这本身就是有缺陷。

同时他提出的航行自由,其实使用威力强大的军舰军机抵进一个国家的口岸,这是横行自由,是不可取的,也不符合海洋法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我们希望美国能够克制、约束自己。

  • 上一篇:美参议员飞越南海参加香会称是“最佳航线” 外媒:喊话中国
  • 下一篇:马学者:说中国不听从判决是自我孤立?道德的美国听从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