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卡特吁中美紧密军事合作 军方:停止涉台军售 减少抵近侦察

发布时间:2016-06-04 13:08:13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孙啸波】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日起在新加坡正式拉开序幕。4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发表演讲,题目是“应对亚洲复杂的安全挑战”(Meeting Asia’s Complex Security Challenges),在对话会上,卡特呼吁中美展开更紧密的军事合作称,美方希望扩大中美军事合作协议,这不仅着眼于降低风险,而且更在于实际的合作。卡特还称,中美两军可以在网络安全、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一起应对各种挑战,这不仅限于亚太地区,而是全球领域。

对此,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回应称,中方愿意与美方一道共同维护本地区安全。但我们希望美方能排除几点障碍,首先就是停止涉台军售,其次减少停止对中国的高频率近距离的抵近侦察,废除一些二十多年前制定的对华歧视法律。

  • 上一篇:马学者:说中国不听从判决是自我孤立?道德的美国听从过?
  • 下一篇:卡特称南海仲裁对中国是机会 军方:不合法算什么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