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赵小卓:美国还是想尽可能与中国保持合作性关系

发布时间:2016-06-04 13:09:41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孙啸波】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日起在新加坡正式拉开序幕。4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发表演讲,题目是“应对亚洲复杂的安全挑战”。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中心主任赵小卓表示,从今天卡特的演讲可以看出,美国无论背后怎么想,还是尽可能要跟中国保持一种合作性的关系。

赵小卓称,用一句话来概括卡特的演讲,就是他要构建一个亚太安全体系或者架构,是美国主导、以美国双边同盟为基础的,再发展三边同盟多边伙伴体系。

相比美国,中国在很多领海争端中是当事国,不像美国那么超脱,但是中国一样有很大的朋友圈。明天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就会提到中国的朋友圈,而且中国的很多理念、主张都得到了周边国家的支持。

  • 上一篇: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卡特细数亚洲兵力部署,什么意思?
  • 下一篇:一代拳王穆罕默德-阿里因病辞世 享年74岁(图)